压力变送器维护及安装问答

  • 字号 + -

  杭州米科总结的以下压力变送器技术问题具有代表性,能帮助仪表工解决工作中遇到似懂非懂的压力变送器维护及安装问题,值得大家收藏。
 
  单晶硅压力变送器
 
  Q:敞口罐液位测量安装上有什么要求?
 
  A:敞口罐是通大气的,它没有呼吸器。如果有呼吸器则不是敞口罐,因为呼气的话还是有阻力的,杭州米科还是推荐单法兰液位变送器测量。我们理解的敞口罐是直接接大气的,这个情况下,相当于它只要测一个压力,即测底部压力。安装在底部即可,不需安装到管道上面去,因为它本身是通大气的,这样就比较省成本。
 
  Q:DN40口径双法兰液位,这样的口径需要特殊定制还是现场变径处理?
 
  A:DN40口径相对比较小,如果测液位,比如液位比较大超过2米,那我们认为问题不大;如果液位小于2米的,甚至到1米的,杭州米科不太建议用DN40。因为DN40它本身膜片较小,存在一定的温度影响量,现场腔体内介质温度如果发生灭菌、消毒等变化,那上下法兰的膜片里的温度影响量会有差异性。如果需要现场做变径处理,在非卫生型行业可以做变径处理,则可以把DN40放大,杭州米科怎么做的呢?我们在法兰膜盒上做一个放大,接口是DN40,但是我们膜盒放到DN65,或者DN80,这样的话即便是DN40的接口,米科也能够让他的膜片影响量降到最低,但这适用于非卫生型。卫生型的话,一旦放大就会出现死角,不太适合。所以我们认为如果要变径处理的话,在订货的时候考虑考虑,这样比较好处理。
 
  Q:1300℃的气体压力可以监测吗?如何监测?
 
  A:这个问题是这样的:气体有个好处,它不是液体它不会堵塞,气体1300℃是可以检测的,也很容易。比方罐体内是1300℃的气体,如果这个气体的温度到了常温状态下不会凝固,这个问题就没有了,就可以检测。杭州米科拉一根长不锈钢管道,要朝上拉,因为它可能会凝固会变成液体,斜度上去1米、1.5米或者2米都可以,远离这个发热点。不锈钢管道引压过程当中,温度是急剧下降的过程,这样可以测得他的压力,只要装一个压力变送器就可以了。如果这个气体到了一定温度它会凝固,那就不能直接测。引压管道就不能太长,要加一段散热管,把它散热到600℃左右,再加我们的600℃惰性液体超高温压力变送器,就可以做了。我们现场碰到很多的工况,气体不太会凝固,只是反应需要1300℃,实际上测压力只要加一根引压管道,让温度降下来就即可。

  Q:国产电容精度不高是材料问题还是工艺问题?
 
  A:米科认为这是多方面的,国产电容精度不高主要是因为金属电容传感器没有升级,罗斯蒙特是从1151升级到了3051它是变成了悬浮了。悬浮了以后它解决了安装应力,解决了焊接应力,解决了接地,它把这个干扰因子减到了最少。但是我们国产99%产品仍然是应用1151小型化。1151小型化有好处,也有弊端。好处是什么呢?它容易制造并且简单,制造及装配比较直接、也不复杂。但是它是接地的,所以它是结构设计导致的。
 
  第二,材料的准备也是很重要。据我所知,3051的材料研究还没有非常的清晰,1151当时我们国家的研究院,例如重庆材料院也是把它研究出来了。3753这个材料,含弹性原件把它研究出来了之后以比较好的应用到电容式传感器。但是对于3051这个材料要进一步研究,我们国内还在进一步研究。工艺上也是一个问题,我们讲全浮式电容式遇到新的问题如新的镀膜、新的钎焊、新的陶瓷材料等等,以及新的玻璃都不一样,所以既有材料又有工艺,这是一个综合问题,那么对于杭州米科来说选择了一个单晶硅,单晶硅绕开了这些弊端,另辟蹊径,实现高稳定性、高精度的测量。
 
  Q:1/8管线低流量介质的测出来的压力精度如何提高?
 
  A:低流量介质测压力没问题,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引压测量的方式,所以这个问题我认为不存在。如果测量流量,那么需要比较精准的去设计。我们要考虑到液体的粘度、液体的运动量。那么我的解读是测压力这个问题不大。
 
  Q:喷涂PFA可以测量的真空度极限是多少?
 
  A:PFA是这样的,如果温度不是很高,它测量真空极限度应该是1kPa~2kPa之间都可以。如果温度高了那么我们就不建议了。因为这个材料是属于有机材料,应该是属于特氟龙材料,喷涂上去之后,如果温度高了再真空,那么寿命会缩短,所以杭州米科建议100℃以下,真空度没有问题,可以做到1kPa、2kPa、3kPa都可以;100℃以上应用不要超过10kPa。
 
  Q:Hart7和Hart5的区别是什么?
 
  A:Hart7实际上是总线通讯更高层次上的要求,Hart5出现在90年代,Hart7出现在2000年以后,它要求的通讯的效率、通讯的密度、包括很多的功能非常的丰富,我们现在国内的话,用Hart7的不多,不过杭州米科已经实现了。
 
  Q:卫生型压力膜片焊接过程怎样保证焊接质量?
 
  A:卫生型焊接膜片有好几种方式,主要推广的是激光焊接。激光焊接有什么好处?激光焊完之后还可以修补,如果表面出现粗糙度不好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小明亮进行再做一遍,可以让它的粗糙度提高,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激光焊接。那么我们国外的有些同行也有用金属耦合式,但是他们膜片要求厚,这种做不了,我们当前用的是激光焊接。
 
  Q:喷涂,贴膜是否任何膜片都能适用?
 
  A:理论上都能够适用,但是有个问题:钽膜片不能使用。钽膜片为什么不能用,因为超过200℃以后,间隔会发生变化,会影响钽膜片的钢度或者钽膜片的组织结构,所以对钽膜片来说喷涂杭州米科传感不太建议。贴膜是可以的,贴膜不是高温下贴膜的;而喷涂要到400℃喷涂,所以不太适合。
 
  Q:变送器对环境温度有什么要求?
 
  A:理论上压力变送器对环境温度杭州米科都能做到-50℃到85℃,不过我们不希望再低于-50℃了。因为很多元器件当低于-50℃时候活性就降低了,它的使用可能会出现出问题;高于85℃会加速寿命老化,所以杭州米科传感也不太建议高于85℃。
 
  Q:双法兰差压变送器安装过程中注意什么?
 
  A:在这里我介绍一下对于双法兰远传安装,双法兰远传安装最好把它的本体低于下法兰,当罐体内部出现负压的情况下,它可以有效的保护膜片和传感器,如果高于下法兰会出现真空,会对传感器出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