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科“邂逅”硅片龙头

  • 字号 + -

光伏产业

  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富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完备的产业生态,这是中国光伏20年来发展结出的硕果。基于此,中国光伏制造业世界第一,光伏发电装机量世界第一,光伏发电量世界第一。

  在光伏产业从人工生产到自动化、智能化转变的过程中,过程自动化起到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米科,专注于过程自动化解决方案,高效赋能光伏上、中、下游企业用户,助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米科“邂逅”硅片龙头中环股份,为其控股子公司中环应材作为实施主体的“年产30GW高纯太阳能超薄硅单晶材料智慧工厂项目”提供解决方案。

  该项目总投资32.53亿元,利用并改扩建中环产业园内现有厂房及配套建筑,研发引进行业先进的工艺设备和自动化设施,进一步提升工业4.0先进技术,达产后将新增年产30GW太阳能光伏硅片(G12)产能,新增产值超百亿元。

产品应用现场

  项目中,米科超声波流量计用于RO纯水流量监测,电磁流量计、涡轮流量计用于车间各类药剂的精准测量与定量控制,确保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目前所有设备均处于稳定运行中。

  过程自动化强,则光伏强。未来,米科将继续专注于过程自动化解决方案,强化源头创新,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要求打造产品,为客户创造超越期待的价值,为光伏企业提质、降本、增效高效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