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科仪表助力二次供水智慧升级改造

  • 字号 + -

开幅海报

  供水管网是事关人民群众饮水与用水安全的“生命线”和“民生线”。加强供水管网建设与改造,尤其是老旧管线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对提升居民饮水质量和保障饮水安全意义重大。

  为了优化供水管网的管网布局,实现供水管网系统的安全、低耗、节能运行,满足用户对水量、水压、水质的要求,2021年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启动县城供水管网改造项目

  项目规模涵盖改扩建城区供水管网19530m的管道材料、阀门井、智慧监控管网系统改造;对城区老旧机械水表改造智能化提升8000只,入户管网改造16000m,分区水表20块。智慧水务硬件设施一套,智慧水务软件一套。

  作为过程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米科根据项目实际工况与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供水管网动态监测系统方案”。目前,米科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压力变送器、流量计等设备已成功应用于项目工程中,现场数据调试稳定,实现了远程遥测终端显示。

系统架构

系统架构▲

现场安装及数据实时监测

现场安装及数据实时监测▲

 

  供水管网动态监测系统方案基于NB-Iot、4G、LoRa等物联网技术,可实现实时数据监测、监测点管理、数据对比分析、异常情况报警、故障处理记录等功能,为地方供水管网高效运行与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米科多参数水质在线分析仪除了在自来水输水管网、二次供水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还适用于自来水厂、用户末梢、室内游泳池、大型净水设备、直饮水等场合。

多参数水质分析仪

 

  该设备已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阿镇老旧小区安全饮水提升改造项目、湖南省岳阳市美的梧桐庄园二次供水项目、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集中供水工程项目、天津市滨海新区小区供水系统等各大项目中稳定运行。

  创立十余年来,米科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未来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助力全面、系统加强地方供水工作,持续增强地方供水安全保障,护好“水缸子”,为人民群众的健康饮水与用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