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型超声波流量计

  • 字号 + -

  
  高温型超声波流量计中是一种特殊的高低温导波器,用于夹装式高温超声波流量测量借助这种导波器,高温超声波流量计的常规探头可连续工作在560℃的高温下,即使在防爆环境下,同样可工作到560℃.
  由于高温型超声波流量计导波器直接安装在管道外壁上,安装时无需工艺停车.金属导波板将其探头的信号近乎无衰减地传递给管壁同时, 导波板的冷却效应使得探头表面和管道表面之间产生一个温差, 确保探头温度不超过工作温度。
  高温型超声波流量计正确选型才能保证超声波流量计更好的使用。选用什么种类的超声波流量计应根据被测流体介质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来决定,使高温型超声波流量计的通径、流量范围、衬里材料、电极材料和输出电流等都能适应被测流体的性质和流量测量的要求。
  1、精密功能检查
  精度等级和功能根据测量要求和使用场合选择仪表精 度等级,做到经济合算。比如用于贸易结算、产品交接和能源计量的场合,应该选择精度等级高些,如1.0级、0.5级,或者更高等级; 用于过程控制的场合,根据控制要求选择不 同精度等级;有些仅仅是检测一下过程流量,无需做精确控制和计量的场合,可以选择精度等级稍低的,如1.5级、2.5级,甚至 4.0级,这时可以选用价格低廉的插入式超声波流量计。
  2、可测量的介质
  测量介质流速、仪表量程与口径 测量一般的介质时,超声波流量计的满度 流量可以在测量介质流速0.5—12m/s范围内 选用,范围比较宽。选择仪表规格(口径)不一 定与工艺管道相同,应视测量流量范围是否,在流速范围内确定,即当管道流速偏低,不能满足流量仪表要求时或者在此流速下测量准 确度不能保证时,需要缩小仪表口径,从而提 高管内流速,得到满意测量结果。
  安装细解
  超声波流量计在安装之前应了解现场情况,包括:
  1.安装传感器处距主机距离为多少;
  2.管道材质、管壁厚度及管径;
  3.管道年限;
  4.流体类型、是否含有杂质、气泡以及是否满管;
  5.流体温度;
  6.安装现场是否有干扰源(如变频、强磁场等);
  7.主机安放处四季温度;
  8.使用的电源电压是否稳定;
  9.是否需要远传信号及种类;
  根据以上提供的现场情况,厂家可针对现场情况进行配置,必要情况下也可特制机型。
  安装位置
  选择安装管段对测试精度影响很大,所选管段应避开干扰和涡流这两种对测量精度影响较大的情况,一般选择管段应满足下列条件:
  1、避免在水泵、大功率电台、变频,即有强磁场和震动干扰处安装机器;
  2、选择管材应均匀致密,易于超声波传输的管段;
  3、要有足够长的直管段,安装点上游直管段必须要大于10D(注:D=直径),下游要大于5D;
  4、安装点上游距水泵应有30D距离;
  5、流体应充满管道;
  6、管道周围要有足够的空间便于现场人员操作,地下管道需做测试井,测试井如下:
  安装方式
  超声波流量计一般有两种探头安装方式,即Z法和V法。
  但是,当D < 200mm而现场情况为下列条件之一者,也可采用Z法安装:
  1、当被测量流体浊度高,用V法测量收不到信号或信号很弱时;
  2、当管道内壁有衬里时;
  3、当管道使用年限太长且内壁结垢严重时;
  对于管道条件较好者,即使D稍大于200mm,为了提高测量精度,也可采用V法安装。
  探头位置
  1、将管道参数输入仪表,选择探头安装方式,得出安装距离;
  2、在水平管道上,一般应选择管道的中部,避开顶部和底部(顶部可能含有气泡、底部可能有沉淀);
  3、V法安装:先确定一个点,按安装距离在水平位置量出另一个点。
  Z法安装:先确定一个点,按安装距离在水平位置量出另一个点,然后测出此点在管道另一侧的对称点。
  管道处理
  确定探头位置之后,在两安装点±100mm范围内,使用角磨砂轮机、锉、砂纸等工具将管道打磨至光亮平滑无蚀坑。
  要求:光泽均匀,无起伏不平,手感光滑圆润。需要特别注意,打磨点要求与原管道有同样的弧度,切忌将安装点打磨成平面,用酒精或汽油等将此范围擦净,以利于探头粘接。
  目前的工业流量测量普遍存在着大管径、大流量测量困难的问题,这是因为一般随着测量管径的增大会带来制造和运输上的困难,造价提高、能损加大这些缺点,超声波流量计均可避免。因为各类超声波流量计均可管外安装、非接触测流,仪表造价基本上与被测管道口径大小无关,而其它类型的随着口径增加,造价大幅度增加,故口径越大比相同功能其它类型流量计的功能价格比越优越,被认为是较好的大管径流量测量仪表。
  美控MIK-2000H型手持式超声波流量计,是目前国内体积非常小、质量非常轻、真正意义上的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该款产品具有数据自动存储、测量精度高、全中文显示、操作灵活等特点。产品一经推出即得到国内外广大客户的青睐已远销日本、韩国、欧美及中东地区,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主要应用于工业管道介质流体的流量测量,广泛应用于环保、石油化工、冶金、造纸、食品、制药等行业。
  

2019042419030215749.jpg

 

20190424190318547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