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雷达物位计

  • 字号 + -

  
  超声波雷达物位计,其实是分为超声波物位计和雷达物位计两种,这两种物位计也是目前市场上用于物位测量的很常用的两种测量工具。作为非接触式的物位计,因为和介质不会接触,所以它们常用在一些工况复杂,或者有特殊要求的场合。要是眼前的您对超声波雷达物位计感兴趣的话,那么对于它们的原理,应用场合,特点,以及参数选型几方面一定要有所了解。
  首先是超声波物位计的基本原理。超声波物位计是由微处理器 控制的数字物位仪表。超声波物位计由三部分组成:超声波换能器、处理单元、输出单元。在测量中超声波脉冲由传感器(换能器)发出,声波经液体表面反射后被同一传感器接收或超声波接收器,通过压电晶体或磁致伸缩器件转换成电信号,并由声波的发射和接收之间的时间来计算传感器到被测液体表面的距离。
  而雷达物位计的原理,则是采用微波脉冲的测量方法,并且在工业频率波段范围内正常,波束能量低,可安装于各种金属、非金属容器或管道内,对液体、浆料及颗粒料的物位进行非接触式连续测量。雷达物位计适用于粉尘、温度、压力变化大,有惰性气体 及蒸汽存在的场合。雷达物位计对人体及环境均无伤害,还具有不受介质比重的影响,不受介电常数 变化的影响,不需要现场校调等优点,不论是对工业需要,还是对顾客经济实惠的考虑,都是不错的选择。
  其次是应用场合,超声波物位计和雷达物位计由于采用非接触的测量,被测介质几乎不受限制,可广泛用于各种液体和固体物料高度的测量。常见的应用工况,如窨井、工厂水箱、罐体、市政工程、自来水、污水处理、水利水电、钢铁、煤矿、电力、 石油化工、城市内河湖泊、交通以及食品加工等行业。
  接着是特点。超声波物位计拥有以下几大优点。
  1、自动功率调整、增益控制、温度补偿
  2、物理密封,与外壳整体性密封以防探头受潮时影响整机性能
  3、防水设计,流线型外壳,露天工作,雨水无法顺着电缆线进入壳体,避免内部电路受潮4、多种输出形式:可编程继电器输出、高精度4-20mA电流输出、Rs-485数字通信输出 分体超声波物位 探头
  5、具有抗干扰性强。可任意设置上下限节点及在线输出调节,并带有现场显示,可选择模拟量,开关量及RS485输出,方便的与相关设施接口。
  而雷达物位计,在一些功能上,比超声波物位计更强大,一些超声波物位计实现不了的测量工况,雷达物位计都能实现。
  最后是参数和选型方面。拿最常见的参数,量程来说,常见的有5m,10m,15m,20m,30m,40m,50m,60m,80m。除了量程外,其他的还有精度。理论上,精度分0.5%和1%两个等级,但是实际上,因为现场工况不同,精度往往会差点,不过雷达的精度,最高的可以达到3mm的精度。另外还有输出信号,可分为模拟量输出,数字量输出,以及开关量输出,HART输出等。模拟量输出可分2线制4-20ma输出,4线制4-20ma输出,数字量输出可选RS485?、RS232,继电器开关量输出可选择AC250V/5A或者DC30V/5A,HART输出则分二线制和四线制。除此之外还有供电,标配24vDC,可选220v,50Hz。最后是安装,可分螺纹和法兰安装。
  综上所述,便是超声波雷达物位计的原理,应用场合,特点,以及参数选型了。相信你看了后,一定对超声波雷达物位计心中有了大概的了解了吧?目前市场上占据份额比较多的,是米科传感公司的产品,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市场上消费者广泛的欢迎。如果您想要了解或者采购的话,建议可以直接寻找米科传感即可。
  

1534479802401649.jpg

 

1534479862264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