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在线溶氧仪

  • 字号 + -

  
  米科荧光法溶氧仪MIK-DY2900 污水处理 2018新款是一款智能在线化学分析仪器之一,是一款广泛应用于火电、化工化肥、冶金、环保、制药、生化、食品和自来水等溶液中溶解氧、饱和度、氧分压和温度的连续监测。
  连续监测数据通过变送输出连接记录仪实现远传监控与记录,也可以连接RS485接口通过MODBUS-RTU协议可方便联入计算机实现监控与记录
  

图片31.png

 


  采用2.8寸12864 点阵屏
  采用隔离变送输出,干扰度更小
  采用隔离RS485通讯
  可进行DO/SAT/OPP的测量、温度测量、上下限控制、变送输出、RS485通讯
  可组态温度手动、自动补偿功能
  可设置高、低报警功能,及迟滞量
  可设置蜂鸣器、液晶背光开关功能
  可选择语言,目前支持中文和英文
  可进行空气标定
  技术指标
  1.测量范围:0 ~ 200.0 ug/L ,0 ~ 20.00 mg/L,量程自动切换;0~60℃
  2.分 辨 率:0.1ug/L,0.0 1mg/L,0.1℃
  3.精    度:ug/L: ±1.0%FS;mg/L:±0.5%FS,±0.3℃
  4.自动温度补偿:0~60℃
  5.控制接口:两组ON/OFF继电器接点,分为高点、低点报警信号光电隔离输出。
  6.信号隔离输出:光电耦合器隔离保护4~20mA信号输出
  7.继 电 器:继电器滞后量任意设定,继电器负载  10A  220VAC
  8.工作条件:环境温度为0~60℃,相对湿度≤90%
  9.输出负载: 负载<500Ω(0-10mA),负载<750Ω(4-20mA)
  10.工作电压:220VAC±10%、50/60Hz
  11.尺    寸:96×96×115?mm
  12.开孔尺寸:92×92mm
  13.重    量:0.9Kg
  电极使用保养
  电极在测量时,应先在蒸馏水中(或去离子水中)清洗干净,并用滤纸吸干水分,防止杂质带进被测液中,电极的1/3应插入被测溶液中。电极不用时应洗净,插入加有3.5mol氯化钾溶液的保护套,或将电极插进加有3.5mol氯化钾溶液的容器中。
  检查接线端子处是否干燥,如有沾污,请用无水酒精擦拭,吹干后使用。
  应避免长期浸泡在蒸馏水或蛋白质溶液中,并防止与有机硅油脂接触。
  使用时间较长的电极,它的玻璃膜可能变成半透明或附有沉积物,此时可用稀盐酸洗涤,并用水冲洗。
  电极使用时间较长,出现测量误差时,须配合仪表进行标定。进行校正。
  当用以上方式对电极进行维护和保养时仍不能进行标定和测量时,说明电极已经失效,请更换电极。
  仪表功能设置
  6.1.主菜单
  

图片32.png


  DO值为主显示,温度值、高低报警设置值及电流值为副显示。正上方为当前测量值,25.0℃为当前温度值,H:20.0为高点报警值,L: 0.0为低点报警值,D: 0.0为滞后量。
  

图片33.png


  当值小于0.20mg/L时,量程自动切换,显示ug/L
  6.2.DO标定
  零点标定
  无氧水制备:用5%的无水亚硫酸钠(Na2SO3)加入250ml的蒸馏水中配制成饱和溶液,即可视为无氧水,默认此时水中的氧气含量为0mg/L。按MENU键,进入零点标定菜单一,如下所示。
  (注:通常出厂已标定零点,直接斜率标定)
  

图片34.png

 


  将溶氧电极用蒸馏水冲洗干净,放入无氧水溶液中,稍置片刻,等DO后的数字显示稳定,按住ENTER键,确认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