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dn1200

  • 字号 + -

  
  现在dn1200电磁流量计应用越来越多,dn1200电磁流量计属于大口径电磁流量计,在这里其实代表大口径电磁流量计。
  dn1200等大口径电磁流量计在使用过程当中是特别要注意的,因为口径大,所以需要配的法兰也非常大,当然也可以使用插入式的电磁流量计,但是在符合满管条件的话使用法兰式精度会高一些。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dn1200电磁流量计的安装技巧和一些问题的处理方法。
  现代水资源工程项目中,还有一些自来水供水单位使用的流量计有特大口径,这些电磁流量计本身体积很大,法兰也很大,安装有较高的技术要求,所以必须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使法兰对接精准,让电磁流量计正常工作。
  1.配套法兰焊接角度必须与管道呈垂直状态,这样才能保证电磁流量计传感器部分与管道轴心在同一直线上。
  2.焊接配套法兰时应先将法兰与流量计对接固定好,用吊机将流量计整体吊起,放置到管道安装处,然后用点焊法将法兰与管道焊接定位,再取下电磁流量计,将法兰完全焊接牢固之后,再将流量计牢固栓接到法兰上。
  3.特别要提醒的是,有些用户由于工程时间紧张,都喜欢先把管道预留好,配对法兰先焊接好,然后流量计一到现场立即对接,以达到节省工期的目的。如果配套法兰不是流量计厂家直接配置而是自己购置的,购置时一定要注意法兰的规格型号,流量计的压力范围不同,配套法兰的厚度,以及螺栓的间距也会有所区别,请广大用户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以免法兰先焊接好而无法和流量计对接。
  以上是大口径电磁流量计的安装注意事项,下面是dn1200等大口径电磁流量计在使用中会出现的问题以及处理方法:
  问题:在测量过程中,流量时常出现跳动的情况,有时还会出现负数,
  处理过程:初步判断为现场干扰,流量计做接地处理后,仍没有明显改善,通过对介质的询问,了解到是印染后的废水,介质有一定的附着性,让客户先冲洗管道,但是还是没有明显改善。用万用表检测传感器,测试励磁线圈,电阻值出现跳动,测试信号线电压,电压处于常规范围内,初步判断传感器本身有问题。对传感器进行更换后,还是没有明显效果。安排技术去现场测试,用摇表对传感器的测量电机进行供电,增加电压使得传感器测量电极上面的保护膜被击穿,流量趋于稳定,判断为钽电极上面产生一层保护膜。经过为期两周的应用测试,再次出现问题,经过讨论之后,判断为测量介质覆盖电极造成流量无法正常使用,钽电极测量普通水的时候会出现氧化膜,但是这种可能性经过酸性物质处理后,基本不会再次出现。综合上述判断,现场为印染废水的附着性物质,对电极造成的覆盖,导致电磁流量计无法正常使用,推荐使用超声波流量计。
  杭州米科沈工今天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下次再给大家分享更多的dn1200电磁流量计经验,有任何关于dn1200电磁流量计的问题都可以找杭州米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沈工解答哦。
  

1532414446675855.jpg

 

1532414464809889.jpg